close

DSC01258  

終於等到今天打工度假簽證開始申請報名了

我是3號

在這之前為了確定資料沒有填寫錯誤,還特地拿資料到日台交流協會

請門口的警衛幫我看資料有沒有寫錯 哈哈哈

今天也沒有特地太早出門,到交流協會的時候剛好9點

今天應該是大日子吧,一到門口就有兩個警衛在指揮然後問說是來申請打工度假簽證的嗎

這時後門口已經有一些人在等了

而這時候呢!!重點來了~平常是可以直接上去10F

但是今天通通要在1F大門口等,等1F大門口的警衛開始發放這張橘色的受理領證憑單

一個人會有兩張,一張交流協會會收走,一張等6/15公布名單的時候領取簽證的時候用

所以這張橘子的紙非常非常重要

但是呢~

警衛開始要發放的時候,他也不知道大家來的先後順序,就說誰是先來的這樣~

這時候大家當然全部圍上去啦

我大概知道我前面是哪些人,後面來的是哪些人

可是這時候大家全部都圍上去了才沒有在管先後順序了

這時候就有個媽媽幫她女兒說可不可以先給她,等一下要趕車 這個樣子

(很慶幸我就住在高雄,日本交流協會只有台北跟高雄兩個地方

所以要報到的話一定要來高雄或是去台北,所以像是其他地區的人想要申請打工度假簽證

就必須特地坐車子來報名)

不過這時候比我早來的那些等待的人就辛苦她們了 因為警衛搞不清除誰先來,也沒有發放號碼牌的機制

所以他們有小小抱怨一下說,那他們那麼早來等不就白等了

警衛說,今天來等的人都一定報名的到

因為10F空間有限一次限制只能上去20人,所以只是先後順序而已請大家不要擔心

所以到最後大家都有拿到橘色的紙,上面必須要先用黑筆寫上姓名跟護照號碼

而先寫好的人呢就可以先坐電梯上樓去了

由於我站在電梯門口所以到了10F我是第一個出來的,10F的警衛就叫我第一個先過去排隊了

這時候警衛會要大家把裝資料的L夾拿掉,把護照的套子拿掉,以及拿出身分證

所以當天一定要帶【報名的資料】【身分證】【護照】

排隊的隊伍中就有人沒有帶護照,所以她只好明天再來報名了

而進去之後~首先在門口會有一位小姐先幫每個人檢查資料

一頁一頁仔細的檢查,看完之後給你號碼牌然後才正式的進到最裡面的窗口去做登記的手續

把全部的資料繳交給窗口的小姐後,她也還會在全部的仔細對一次資料

按道理來說我是第一個進去的,我原本應該是2號(一開始就沒有1號的號碼牌了)

但是我全部的資料畢業證書等等全部都是影印彩色的,所以窗口的小姐看了一會之後才跟我確認說這些都是影本嗎?

我說:是的!!

所以由於我的資料看得比較久,排我後面的那個女生就變成2號,而我是3號(總共有兩個窗口同時在處理)

全部資料裡面其實我最擔心的就是[ 簽證申請書 ]

因為表格欄位很多,不確定要寫跟不用寫的地方這樣留空白可不可以

其實第一次去找警衛的時候,警衛看一看說今年申請表格有換新的格式叫我回家上網在下載看看

後來回家後在網頁上找阿找阿就是找不到,後來找到一個也是簽證申請書而且格式跟我原本寫得不一樣

所以想說就這個了吧,然後寫一寫又拿去給警衛看

然後他說,不是這個啦!!這個是一般進入日本用的申請書,不是打工度假簽證用的@@...

新的表格由於日本那邊都還沒有給他們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先用原本舊的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書

乎乎~~ 由於在資料繳交出去之前,交流協會幫我仔細把資料通通看過兩次

而且也沒有說甚麼,表示資料這樣寫都沒有問題

真是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呀呀呀!!(*´ο`*)=3 はふぅん

接下來就只能等6/15放榜了!!

老天爺呀!!求求你讓我通過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打工度假 簽證 2012
    全站熱搜

    ソウシ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